- - - 相 关 内 容 - - -
      教学内
      教学方法与手段
      教学改革与实践
      师资培养
      特色

 

课 程 简 介


  实用英语是高职院校学生必学的一门基础课,具有教学目标的实用性、教学内容的职业性、教学方法的实践性等特点。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,需要不同类型、不同知识和能力结构的人才。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,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,在各专业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。根据每个专业明确的就业目标,实用英语课程的教学内容与各专业职业岗位的要求密切相关。课程以学生将来工作所需要的专业内容为依托,以培养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为目标、以社会需要为宗旨、以市场为导向,充分利用各种现代的信息技术、多媒体技术,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。本课程是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为主要内容,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,并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的教学体系。

 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,以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为主,突出教学内容的实用性和针对性,使学生成为会实际使用英语,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型、技能型的应用性人才。在听力方面,能听懂一般通用的生活对话和专业领域的一般对话;在口语方面,和外籍人士进行一般的生活对话和一般的技术对话;在阅读方面,能借助字典看懂英语专业技术书籍,读懂机器或设备的说明书;在写作方面,能学会并应用如简历、信封、求职信、证明信、便条、通知、邀请信、电子邮件等英语应用文的格式和要求;在翻译方面,能译常用的技术术语和简单的交流语言。

---------  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 外语教学部制作  ---------